甚麼是品牌識別系統

2016-06-08 | 品牌識別


品牌建立過程中,從市場與產業分析,同時針對公司或產品內外部訪談及深度了解後,找出品牌最佳的著力點與定位,然後建立識別系統,目的是進行品牌形象與訊息溝通,對內可以強化對公司組織成員的理念和價值觀宣導,對外則可加深人們對其品牌的形象建立。

 

品牌識別(Identity)的呈現的型態方式,有品牌識別(BI)、視覺識別指南(VI)、企業識別(CI)、行為識別(BI),在日本識別中,甚至把公司願景獨立出來作公司使命識別(Mission Identity)。透過不同的媒體或行為準則,傳遞品牌精神、個性、形象等。

 

在品牌識別指南中,會詳細定義品牌定位、理念、願景,及發展出一系列品牌形象溝通的符號和媒介的規範,例如標誌(Logo)的設計與應用方式、字型(Font Type)、圖像的定義與呈現、以及其他品牌不同應用(Applications)的建立,例如信紙信封、名片、門市、展場、雜誌稿、海報、招牌、網站、廣告、公關活動等,持續性、一致性、真實的傳達品牌訊息。

 



標籤:市場與產業分析,品牌定位,品牌識別,企業識別



相關文章